傳維他奶主席羅友禮向員工發信 稱已辭退私發內部通告員工

2021-07-06 23: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維他奶集團採購部主任梁健輝7月1日晚在銅鑼灣刺傷警員後自殺身亡,其後維他奶一份內部通告美化暴力行為,稱其「不幸逝世」,引發內地網民抵制,公司股價大跌,市值蒸發37.3億元。網上最新流傳維他奶執行主席羅友禮向全體員工發布的內部信,信中稱「襲警事件是公然挑戰法律的嚴重違法暴力行為」,又稱已辭退私自撰寫內部通告及發布的員工。

 羅友禮在信中指出,7月1日在銅鑼灣發生的襲警事件是公然挑戰法律的嚴重違法暴力行為,也完全違背了公司的核心價值觀。

 羅友禮續指,公司一直以來都是,也會繼續嚴厲讉責破壞中國香港、內地和所有經營所在地安全與穩定的暴力和行為。目前集團正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及警方根據國安法對此進行徹底調查,希望案件盡快水落石出,也祝福受傷的警員能早日康復。

 羅友禮稱,事件發生後,一名內部員工私自撰寫內部通告,並在未遵循標準流程、未得到高級管理層批准的情況下擅自內部發布,該通告措辭和員工行為極為不當,完全偏離了維他奶的信條和核心價值,完全不可以接受。

 他指,集團對事件已開展詳細調查,並將該員工正式辭退,同時保留追究該員工的法律責任的權利。

 羅友禮還在信中稱,作為一家擁有80多年歷史的企業,愛國愛港已經銘刻進維他奶的DNA。他強調,嚴格遵守所在每一個國家及地區的法律法規,是集團永遠不能放棄的基本責任,也是維他奶的底綫。

網傳維他奶執行主席羅友禮向全體員工發布的內部信。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