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麗玲:修訂私隱條例有必要 會向企業解釋修例目的

2021-07-07 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當局計劃修例打擊「起底」行為,目前仍在草擬階段,會參考外國準則及律政司的意見,亦會清晰列明「起底」行爲及意圖。

 鍾麗玲今日(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相關修例有必要性,重申自2019年6月起到今年5月底,公署已處理5000多宗起底投訴,認為修例可以令公署「一條龍」處理投訴、調查及作出起訴,能夠更快及有效處理。

 鍾麗玲表示,一直有就涉及私穩內容去信相關平台,要求將涉及私隱的內容下架,但大約只有七成平台會處理,認為並不理想,主要涉及海外平台,期望有法律基礎要求移除內容。

 鍾麗玲重申,相關平台或人士收到公署通知後,只要移除有關「起底」內容,就不會涉及違法,看不到修例會影響正常及合法的商業活動。

 鍾麗玲強調,修例只涉及非法行爲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權利涵蓋範圍,所建議的刑事調查權與警方一樣,不明白企業爲何要擔心。

 鍾麗玲又提到,包括澳洲、紐西蘭和新加坡等其他司法管轄區亦有類似條例打擊網絡「起底」,當地法例涵蓋的範疇及執法力度比香港強。

 鍾麗玲指,私隱專員公署正邀約亞洲互聯網聯盟代表會面,樂意向有關科技企業解釋修例目的。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