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商報屯馬遊】屯馬線新通車 帶你打卡隱藏文青點

2021-07-07 1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屯馬線於上月27日全線開通,屯馬線全長56公里,是香港最長的鐵路線,從東面烏溪沙站至西面屯門站共有27個車站,貫通新界東、九龍以至新界西北。

 港鐵屯馬線通車後,車程更方便快捷,香港商報記者帶你沿着屯馬線探索各個文青「打卡位」。首先,位於荃灣的南豐紗廠,這幢60年代昔日名為南豐紡織廠的建築物,紡織廠經過4年活化後,成為一個集創新產業和當代文化藝術的空間,亦成為荃灣打卡新景點,紗廠內擁有多間獨立手工藝品商店和工作室,由白田壩街進入南豐紗廠,有一系列以懷舊及紡織主題的創意壁畫,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打卡位」。

 然後,走到有「港版彩虹眷村」之稱,位於荃灣山上寮屋區的光板田村,欣賞融合本土及藝術文化的壁畫。村內的壁畫色彩繽紛,樓梯、以至矮屋的牆身都畫滿可愛的圖案,光板田村第一段的彩虹磚牆,及另一道彩虹樓梯更是必到的「打卡位」。

 沿着屯馬線走到屯門,屯赤隧道附近的浩和街,有個被譽為「港版邁亞密」的新打卡地點。沿海堤壩旁有超大草地、整列棕櫚樹及無敵海景,沿着堤壩可盡覽270度海景,很適合與家人朋友來到放鬆心情。(記者Pat、Orange、Sonia)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