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總統推比特幣作法定貨幣 民調指近8成民眾表懷疑

2021-07-09 1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8日報道,當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75%的薩爾瓦多人對該國總統布克爾(Nayib Bukele)推動採用比特幣作為平行法定貨幣的做法持冷淡態度。

 據悉,隸屬於法蘭西斯科·加維迪亞大學的民調機構Disruptiva在7月1日至4日間,對薩爾瓦多1233名公民進行調查,誤差率為2.8%。調查發現,大約54%的受訪者認為採用比特幣「根本不正確」,而另外24%的受訪者認為「只有稍許正確」。只有不到20%的人認可比特幣計劃。

 「這是對數碼化轉型十分冒險的一次賭注。」Disruptive科學、技術和創新研究所所長皮卡多(Oscar Picardo)在展示調查結果時說道。

 薩爾瓦多立法議會早前於6月以絕對多數票通過《比特幣法》,賦予了比特幣薩爾瓦多官方貨幣的地位,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實施此舉措的國家。在此之前,美元是薩爾瓦多的官方貨幣。

 薩爾瓦多數碼交易市場並不發達,該國還是一個以現金交易為主的經濟體,而在海外工作的薩爾瓦多人的匯款佔該國經濟的很大一部分,大約相當於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22%。布克爾稱,採用比特幣可促進居住在國外的薩爾瓦多公民匯款。(頂圖為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