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12日起加強安檢 禁止攜帶水或飲品

2021-07-09 2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司法機構今日(9日)宣布,为確保法官及司法人員、司法機構職員和法庭使用者在終審法院大樓內的安全,終審法院大樓將於7月12日起加強保安措施。

 司法機構发言人表示,法庭使用者進入終審法院大樓時,需先接受保安檢查,包括通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其隨身物品亦需接受保安檢查。司法機構會加派職員和保安人員在場協助法庭使用者。基於保安考慮,實施安檢後,法庭使用者不能攜帶水或飲品進入終審法院大樓。司法機構將提供飲用水,並鼓勵法庭使用者自備水杯以保護環境。

 發言人指,在實施有關安檢時,已考慮各相關事項,包括運作效率和法庭使用者的便利。司法機構在終審法院大樓實施安檢措施時,會盡量減低對法庭使用者所造成的不便。然而,法庭使用者進入法庭時無可避免會需要較多時間。因此相關訴訟人士及其他法庭使用者務必提早到達終審法院大樓,尤其於早上或午飯後的繁忙時段。

 發言人说,司法機構已於高等法院各法庭樓層、家事法庭及小額錢債審裁處各法庭樓層實施保安檢查,並已計劃於今年年底將有關措施推展至整個西九龍法院大樓。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