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假期增至17日 羅致光:了結多年勞工政策問題

2021-07-11 1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上周三(7日)三讀通過《僱傭修訂條例草案》,逐步增加法定假日期的日數,2022年起至2030年,分5次由現時12日增至17日,令公眾假期與法定假期看齊。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11日)在網誌表示,過去一個星期最重要的工作,是立法會3讀通過將法定假期增加至17日,為爭議多年的勞工政策問題作「了結」。

 羅致光指出,由於勞資雙方仍有分歧,在上周初仍沒有把握可順利通過條例草案,擔心最後「一拍兩散」,令百多萬打工仔的期望落空。他形容在立法會會議期間是「如臨大敵」,但最終三小時就完成議程,時間比預計時間快。他認為7月7日除了要緊記「盧溝橋事變」,或許也可記起於2021年將法定假日與公眾假期日數看齊的立法里程碑。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