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女涉「交友」行劫被拘 事主被強逼轉賬55萬元

2021-07-11 16: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行劫集團涉嫌利用未成年少女透過網上交友媒體,引誘網友交往,在雙方見面時駕車尾隨,對事主毆打並逼使事主透過網上轉賬金錢。將軍澳警區在上周拘捕4名男女,相信涉及一宗「交友」行劫案,事主被強逼轉賬55萬元,行動中警方在疑犯家中搜出約值83萬元的大麻花。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包括大麻花、手機和銀行卡等。

 將軍澳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彥宓警司表示,一名男子近日透過網上社交媒體結識一名少女,雙方相約在本月3日見面,男事主當日駕駛私家車接載少女後到清水灣道一處僻靜山邊談心,期間一輛客貨車沿途尾隨,當兩車停下後,客貨車上有數名男子落車,突然以硬物擊破私家車車窗,逼令男事主落車並拳打腳踢,其後男事主被威逼下交出手機和網上理財密碼,對方迅速將55萬元轉賬到其名下戶口,與少女一同逃去,男事主事後報警求助。

 警方經深入調查,鎖定涉案目標人士,在上周3(7日)拘捕1男3女(18至48歲),並在其中一名疑犯家中檢獲約3.6公斤大麻花,市值83萬元,3人報稱是學生、司機和主婦,涉嫌「行劫」、「串謀處理犯罪得益」及「販運危險藥物」罪名,現仍被警方扣查。

 陳彥宓稱,3名被捕女子相信是該行劫集團的骨幹成員,負責招攬同黨行劫,而涉案的少女為未成年人士,她並無被捕,而與事主交往中並無涉及金錢交易。(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