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公布「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得獎結果

2021-07-11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協會昨日(10日)舉行「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150位小一至中三學生利用簡單材料、應用機械結構,以可動實物模型呈現動感情景。

 據了解,「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高小組冠軍是由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製作的奧運籃球項目奪得,該校學生更以電腦程式操控的「恐龍狗」自創機動遊戲在智能4D Frame組稱王;至於初小組冠軍作品是由福榮街官立小學創作的機械龍舟模型;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則設計了實用提升重物裝置、勝出初中組賽事。

 參賽隊伍於2或3小時限時內利用簡單膠管和連接器創出結構精密作品。

 青協介紹「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分為4個比賽組別,大會並向不同組別參賽隊伍提出創意題目,讓每支兩人隊伍合力思考解難方案;比賽時限為2或3小時,參賽隊伍透過運用可裁剪膠管和不同形狀連接器,設計及創造4D Frame模型作品,而模型需要兼顧精密結構及創意元素,參賽隊伍同時需向評判闡述作品所運用數理工程原理,從而訓練青年的數理知識運用、邏輯思考、程式設計和發揮創意解難技能。

 「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鼓勵各中、小學生互相分享創作心得和欣賞他人創作。

 今年「香港創意數理科學4D Frame比賽」更設立「創意廣告影片賽」,由參賽隊伍製作30秒廣告影片,為自創4D Frame模型作品進行「推銷」,藉此訓練青年多角度設計思維技能,而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作品「馬術遊樂園模型玩具」奪得了金獎。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創新及創意)李健樂在頒獎典禮表示,青協創新科學中心持續在學校和社區舉辦與STEM教育相關創意活動和比賽,協助學校在理論課程外,透過不同模式「動手動腦」訓練,為青年搭建實踐跨學科知識和未來技能平台,並鼓勵學生嘗試創新解難,為社會培育具靈活變通能力人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