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倡考慮為5類高危人士接種第3劑疫苗

2021-07-13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一般市民不論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除非本身有嚴重疾病影響免疫系統,否則都不用考慮接種第三劑疫苗。

 何栢良指出,有科學證據顯示,有5類人士接種两剂疫苗後可能沒有抗體反應,或者抗體水平偏低,令疫苗保護力不足夠,政府可考慮為這些人打第3針,或先為他們檢測抗體水平,再安排接種第3針。何栢良說,這5類人士包括接受過器官移植的人士、接受過骨髓移植的人士、血液科癌症病人、有自身免疫問題的人士及正服用會影響免疫系統藥物的人士。

 至於一般市民,何栢良表示,以放寬措施而且疫情出現反彈的國家情況來看,小部分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感染病毒後病情輕微,疫苗對預防重症的成效高,故暫時不用考慮打第三針疫苗,除非有職業因素或計劃前往高危地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