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局將於21至26日在網上進行統一收生計劃

2021-07-13 1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職業訓練局指將在21至26日以網上形式進行統一收生計劃,當中21至23日的申請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6時、24至26日申請時間為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據了解,尚未報名的中六學生可透過職業訓練局入學網頁遞交申請,而早前已報名並獲「有條件取錄」申請人假如文憑試放榜成續符合有關課程入學條件及安排,他們將在放榜日獲轉換成「正式取錄」,而有關申請人須於放榜日(21日)上午9 時至下午4 時登入「V T 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確認接受學位。

 職訓局其後提醒申請人須於平台建立入學申請帳戶並繳付申請費,以參與網上統一收生,同時透過電郵獲知取錄結果,而所有獲派學位學生必須在2 6日中午1 2時前於網上辦妥註冊手續,否則其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職訓局今年開辦多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文憑課程,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開辦了約1 0 0 項高級文憑課程,逾90項為資助課程,而所有職訓局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均須修讀資訊科技精要單元,學習行業自動化、智能化,着重網絡安全、互聯互通相關知識。

 圖片說明: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萬燕玲與羅鎂晴、職業訓練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機械工程學高級文憑學生梁凱敦介紹職業訓練局網上統一收生計劃及分享學習心得

 職訓局其後介紹逾30項獲政府資助的文憑課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是開設了8項基礎課程文憑,學歷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第2級成績(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並符合投考相關公務員職位;青年學院則提供1 7項職專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及「設計與資訊科技」範疇,協助學生掌握知識與技能,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而酒店及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提供了7項就業主導文憑課程,協助學生投身相關專業。

 

 圖片說明:I o T 創新科技中心配備專業物聯網軟件和設備, 並設有多功能及共享創作空間, 為學生打造設備齊全及舒適學習環境。

 據了解,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開辦了「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當中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課程可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報名, 而獲取錄的合資格學生可獲每年4.41萬 或7.68萬元學費資助。

 職訓局還提醒學生可透過V T C入學網頁報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開辦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屋宇設備工程、營養及健康管理、中藥藥劑學及廣告等,而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申請資格學生每年可獲最高3.31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