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獲聘港青開赴大灣區

2021-07-14 01:19
來源:香港商報

 為鼓勵和支持青年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事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020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畢業生到大灣區城市工作,計劃近日有重大進展,首批獲聘畢業生日前經已啟程赴深圳集中隔離檢疫14天,將會盡快到大灣區開展工作,廣東省政府將為他們提供生活補助以示支持。

 377企業提供2800多個職缺

 特區政府昨日去信立法會交代計劃最新進展,截至上月底,共有377間企業提供2800多個職位空缺,勞工處根據網站應徵功能和企業問卷調查,推算共有超過1.8萬宗求職申請。企業成功招聘畢業生後,可申請津貼,秘書處至今共接獲350份初步申請。當局會向參加計劃的企業,提供每名獲聘畢業生每月1萬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另據當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廣東省政府為支持計劃,有條件的地區可對每名畢業生,提供每月最多1000元人民幣的生活補助,並設立「港澳青年熱線」,支援畢業生就業和生活。

 此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將於本月15至18日在灣仔會展5號展覽廳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21」設置攤位(編號5G-B01),介紹大灣區為香港青年提供的教育、就業和創業機遇,免費入場。發言人表示,攤位內容豐富,可加深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發展的認識,並為有志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青年提供最新和實用的資訊,幫助他們發掘更多在學習、就業、創業等各方面的選擇和機會。(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