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一公司訴微軟字體侵權 最高法發回重審

2021-07-14 16: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天眼查App顯示,7月14日,北京中易中標電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侵害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糾紛民事裁定書公開,案號(2021)京民轄56號。

 該裁定書顯示,原告方訴微軟及微軟中國,稱其生產、銷售的 Windows98/2000/XP/2003 等作業系統中使用中易 GB13000.1/GBK 宋體和黑體兩副 95TrueType 字庫(簡稱中易字庫)的行為侵害了其對中易字庫享有的計算機軟件著作權,故請求法院確認微軟中國公司、微軟公司的上述行為構成對中易中標公司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的侵害,並判令微軟中國公司、微軟公司停止生產、銷售使用中易字庫的上述作業系統。

 在一審中,法院駁回了北京中易中標電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起訴。二審中,最高人民法院撤銷了一審裁定,指令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對本案進行審理。

 工商資料顯示,北京中易中標成立於1998年1月,經營範圍包括計算機軟硬件、軟件集成配套、字庫設計及晶片、電子數據信息處理等。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