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電子貨幣趨勢 歐洲央行宣布啟動數碼歐元項目

2021-07-15 00: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BC報道,歐洲中央銀行當地時間周三宣布啟動數碼歐元項目並展開相關調查研究。

 根據歐洲央行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告,調查研究為期2年,是數碼歐元項目的初始階段,旨在解決數碼歐元設計和發行等關鍵問題。在該階段,歐洲央行與成員國央行組成的歐元系統將對數碼歐元進行設計開發,評估優先應用場景和潛在市場影響,與歐洲議會等機構研究相關法律框架,保護使用者隱私並避免對歐元區居民、機構乃至整體經濟帶來風險。

 歐洲央行強調,數碼歐元必須能夠滿足歐洲民眾需求,同時有助於防止違法活動,避免對金融穩定和貨幣政策產生不良影響。「無論如何,數碼歐元將是對現金的補充,而非替代。」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自去年10月發布有關數碼貨幣的綜合報告以來,歐洲央行對數碼歐元展開進一步分析,向民眾和專業人士徵求意見,結果令人鼓舞。基於此,歐洲央行決定正式啟動數碼歐元項目,目標是讓歐洲居民和企業在數碼時代繼續擁有最安全的貨幣,即中央銀行貨幣。

 過去9個月,歐元系統組織了多項有關數碼歐元的實驗,涉及隱私、反洗錢和流通限制等。歐洲央行表示,實驗過程中未發現重大技術障礙。(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