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香港一些問題不能再拖 下任特首應是「政治家」

2021-07-15 16: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滿一周年,香港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日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香港已恢復平靜,許多「反中亂港」分子離開香港或退出政治。但平靜之下仍存在問題,如有市民為刺殺警察的兇手獻花、一些年輕人故意美化恐怖襲擊者為「烈士」等。

 葉劉淑儀指出,無論是政治、經濟還是社會層面,「這些問題都不能再拖下去了」。她認為,下一屆港府應該是一個具有開創型風格的團隊,而非守成型班子。下一任行政長官需要做到「一手硬,一手軟」,在打擊「反中亂港」分子時毫不手軟,但面對一些叛逆的年輕人時不能都採取「抓」的辦法,要逐步「移風易俗」,改變香港社會氛圍,而非簡單地遵循過去的傳統。她說,這一任務難度很高,需各方努力,也需下一任行政長官是「一名政治家,而不僅僅是公務員」。

 葉劉淑儀認為,下一屆特區政府需主動配合國家面對新的國際形勢,協助國家向國際社會做好中國模式和「一國兩制」的解釋工作,並推動香港內部改革,應對貧富差距與社會不公的問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