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古洞北或成香港未來樓市焦點

2021-07-15 16: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戴德梁行今日(15日)發布報告,其執行董事、香港資本市場主管高偉雄指,本港新界的古洞北地區將會是未來香港物業市場焦點。

 目前,政府已落實北環線第一期會先興建位於落馬洲支綫上的古洞站,最快2023年動工,預計2027年竣工,交通及周邊配套將日趨完善,吸引各大發展商投地發展。相信隨着更多發展項目的陸續落實,加上鄰近落馬洲河套區及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區發展逐漸成型,相信未來一兩年發展商會更密切留意該地段,相關投資亦會明顯增加。

 他指,下星期截標的古洞住宅地,因規模細預計反應踴躍,但他表示短期內該區不會退出商業用地。

 看好工廈物業投資

 高偉雄表示,下半年繼續看好工廈物業投資,因舊式工業物業或地盤吸引房地產基金購入,以轉換成現代化用途,包括數據中心、現代物流、迷你倉和凍倉等,以提升租金及價值。他還透露,上半年放售工廈的多為本地業主,而買家青睞地處市區、交通方便的工廈。

 他亦看好下半年酒店物業投資,疫情下未能通關,加上酒店營運成本高,個別酒店願意以市價求售,吸引房地產基金或其他投資者趁低吸納,購入後轉為服務式住宅出租,待通關後重新營運酒店業務,屆時沽出價值更高。

 戴德梁行董事、香港研究部主管陳健珩指,上半年共錄得89宗商用物業成交(成交額超過1億元),總成交金額43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97%,平均每宗成交銀碼為4.85億元,而過去五年,商業物業每宗成交金額都在6億元以上。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