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舉行「建黨百年盛典暢享會」

2021-07-15 18: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今日(15日)舉行「建黨百年盛典暢享會」,由會長唐英年及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姚茂龍分享,赴京出席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慶典活動的感受。

 唐英年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慶典活動上的講話,最令他感動的是主席向世界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窮問題,正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邁進。

 此外,唐英年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四句話,第一句:「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一切奮鬥、一切犧牲、一切創造,歸結起來就是一個主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第二句:「任何想把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95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不答應!14億多中國人民也不答應!」第三句:「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第四句:「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提到青年人,唐英年指出,香港的年青人假如沒有修讀中國歷史,對國家的發展會感到陌生,因此建議要把中國歴史「進課堂,予考核」,此舉將有助增強青年人愛國、加促人心回歸。唐英年更建議青年人要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多認識、多了解國家的發展,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親身感受國家發展的偉大。

 唐英年形容,7月1日當天在天安門城樓上觀看慶典活動,場面壯觀,在場人士都興奮激動,時間清早,天公做美,天氣涼快。

 是次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舉行的暢享會,首次以線上線下形式同步進行,讓江蘇省的鄉親民眾亦能夠同時參與分享。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