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國安法實施一年成效有目共睹

2021-07-16 00:30
來源:香港商報

 察潮

 最近香港警方國安處破獲「光城者恐襲案」可清楚表明,由於有香港國安法的震懾,雖然社會持續近一年的動亂已大致平息,但香港動亂之源仍存在。部分在黑暴期間打砸紅了眼的激進分子,以及其背後蠢蠢欲動的「港獨」政治組織,卻隱藏在暗角伺機反撲,企圖針對公共設施,實施炸彈恐襲,破壞香港社會安寧。

 香港社會經過黑暴後,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多數在修例風波期間參與的青年亦開始明白到,他們長久以來是被外國反華勢力洗腦、利用的。部分人終於迷途知返回復正常思考,明白到維護國家安全和防範恐怖活動,才是保障個人人權自由的最根本。

 但目前仍有少數激進狂熱的「反華」、「港獨」分子,甘當挾洋自重的漢奸,當其「反中亂港」的惡行充分暴露後,仍不敢面對邪不能勝正的事實,而往更極端的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逆流方向走。冷血兇徒在銅鑼灣鬧市刀襲警員後自殺,隨即網上出現種種美化暴力、煽動仇恨的言論和信息,以及部分人在街頭搞「悼念」活動,目的是塑造襲警兇徒的正面形象,試圖激發更多人效法,這正是幕後黑手的意圖。

 有恃無恐地美化仇警暴力、煽動本土恐怖活動均須嚴打,警方國安處必須嚴正執法。除了警方國安處,全社會亦都應對各種孤狼式襲擊風險高度警惕,合力遏止犯罪。一言以蔽之,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完善國家安全,落實「愛國者治港」,既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亦是香港發展安全和個人自由的基本保障。

 每個香港人都要維護國家安全,社會應加強青年法治觀念,自覺遵守國安法律、減少對國家安全與社會的風險。為了保障國家安全不受到損害,香港社會必須支持嚴格執行國家安全法律。香港國安法已實施一年成績有目共睹,今後凡涉及國家安全罪的必須追究,凡涉及國家安全罪的必須依法重罰,要讓全社會成員明白國安法是不可違的。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