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國安處到港大學生會綜合大樓搜證

2021-07-16 1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哀悼刺警兇徒」議案,受到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要求校方及警方繼續跟進事件。警方國安處今日(16日)下午到香港大學學生會綜合大樓搜證,消息指,警方國安處調查有人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7條,宣揚或煽動實施恐怖活動。

 今日下午3時許,10多名警方國安處人員在港大人員陪同下,帶同證物箱,進入校園搜查,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學生會辦事處原本關閉,校方開門後讓警員進入辦事處蒐證,其後又到評議會及其他屬會會議室所在的樓層搜查。警方亦有派員到兩家校園傳媒搜查,包括位於莊月明樓104室的校園電視辦公室及位於方樹泉文娛中心的學苑辦公室。

 港大發言人證實,警方持法庭手令進入校園調查一宗案件,大學有法律責任按法庭要求行事。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晚通過動議,聲稱對刺警案兇徒表示「哀悼」,還稱「感謝犧牲」,受到社會各界強烈批評和譴責後,港大學生會於7月9日淩晨1時會見傳媒,稱撤回動議,公開道歉及集體辭職。港大13日發聲明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地位,港大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兼校舍事務委員會主席羅哲基隨後發信,要求港大學生會7日內(7月21日前)遷離學生會綜合大樓。

警方到港大調查搜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