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日新增超5萬例創半年新高 99%感染德爾塔毒株

2021-07-17 09: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政府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5萬例,創半年新高,達51870例,累計確診5332371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累計死亡128642例。

 英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近期持續攀升,本月7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3萬,14日這一數字突破4萬。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16日更新的每周變異新冠病毒報告顯示,該國感染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的病例達253049例,與上周相比增加17%;近期新增確診病例中,約99%為感染德爾塔毒株的病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執行官珍妮•哈里斯在一份聲明中說,英國當前新冠確診病例數處在高位並持續攀升,同時新冠住院率和死亡病例數卻沒有顯著上升,表明新冠疫苗接種項目在減少重症方面發揮很大作用。不過,她仍呼籲民眾在接種疫苗後保持警惕。

 英國首席醫療顧問惠蒂警告,未來數星期入院患者能每隔三周就增加一倍,形容相當得人驚。

 英國政府12日確認,英格蘭地區將按計劃於19日開始實施最後階段「解封」。屆時,政府將取消有關戴口罩的規定,不再限制社交聚集人數;除一些特定場所外,不再要求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所有經營場所可恢復營業;不再要求居家辦公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