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續3個月減持美債 持倉規模降至1.078萬億美元

2021-07-17 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美國財政部周五(16日)公布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 TIC)顯示,今年5月,中國所持美債連降3個月,按月減少177億美元至1.078萬億,但仍為美債第二大海外持有地。今年2月時,中國所持美債曾創19個月高位,且當時連續4個月增持美債,創2017年以來最長連增月數。

 日本在今年 5 月繼續位居美國國債的最大海外持有者,但所持美債環比減少 106 億美元,重返年初以來的下跌態勢,總持倉量降至1.266 萬億美元。這也是日本最近十個月裏第八次減持美債。歷史數據顯示,2019 年6月起,日本的美債持倉規模自 2017 年 5 月以來首次超越中國,晉升為第一位。去年7月,日本所持美債總量 1.29 萬億美元曾創歷史最高。此後,日本開始陸續減持美債。

 雖然持倉量最近幾月都有所降低,但總體來說,日本和中國持有的美債總量仍超過排名第三到第五位的 「債主」英國、愛爾蘭和盧森堡持美債總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