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稱斯洛伐克大型訪問團將於9月搭專機訪台

2021-07-17 18: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當局與斯洛伐克計劃7月底簽署所謂「司法互助協議」,斯洛伐克一個由數十人組成的代表團預定9月搭專機訪台。該報道還將訪台的層級與規模形容為所謂「開創新頁」。

 報道稱,斯洛伐克訪問團是由經濟部次長佳雷克(頂圖)率領,原訂5月底抵台,因台灣地區疫情警戒升級而延後,如果依計劃在9月成行,將會是台灣地區這波疫情穩定之後最早赴台的重要訪團之一。

 台媒近日接連炒作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新冠疫苗給台灣,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言論指出,這只是斯洛伐克這段時間3波所謂「重要友台行動」之一,第2波是這個月底將與民進黨當局簽署所謂「雙邊司法互助協議」,第3波也是最重要的一波行動是政府跨部會與民間企業共同組團訪台。另一位消息人士則稱,在兩地沒有所謂「邦交」的情形下,斯洛伐克這個訪問團已最接近官方性質:成員包括行政部門官員,此行獲得政府授權,而且政府還派出專機接送。

 台外事主管部門17日對此回應稱,樂見雙方自2003年相互設立所謂「代表處」以來,關係不斷持續深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明確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中華民族的復興和海峽兩岸的統一,都是歷史的必然。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分裂國家,註定遺臭萬年。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