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美妄打「香港牌」 定自取其辱

2021-07-18 23: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一再妄打「香港牌」,近日又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作出極其荒謬的指控,向在香港經營的美國企業和個人炮製「商業警告」,試圖製造恐慌情緒,並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等等。

 成語有云:「黔驢技窮」,美國一些政客就是如此。他們妄圖打「香港牌」久矣,之前採取了各種方式和手段,最終是想要達到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發展的目的,然而無一得逞,都以失敗告終。明乎此,就應知道這不過是美國又一次色厲內荏的無聊政治表演,掀不起大浪,只會再次被事實打臉,自取其辱。

 維護國家安全,對於任何主權國家而言都是天經地義的。美國有全世界最密不透風的國安法,卻採取雙重標準,意圖通過在香港製造混亂,進一步遏制中國。在修例風波期間,香港社會黑暴肆虐,「港獨」猖狂,攬炒橫行,一些美國政客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與反中亂港勢力內外勾連,為違法暴力分子撐腰,肆意衝擊「一國兩制」紅線,妄圖發動港版「顏色革命」。結果香港國安法一出,反中亂港分子被捕的被捕、逃遁的逃遁,凸顯強大震懾力,立即挫敗了美國的圖謀,無法像以往那樣直接通過代理人在港「興風作浪」。

 現在美國不顧顏面赤膊上陣,又是無理橫加「制裁」,又是無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圖謀干擾香港發展,說到底,是不甘心操弄香港議題失敗的事實,想繼續將港作為美中角力的籌碼。不過現實給了美國一記響亮的耳光!

 國安法實施一年來,香港告別動蕩不安的局面,社會逐步安定,期內新股集資額逾5000億港元增約50%,銀行體系總存款額增5.6%。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56253家,較去年下半年上升11.07%。國安法讓投資者吃了「定心丸」,用真金白銀為本港的投資環境和未來投信心票,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絲毫沒有受損,營商環境更勝從前。美國對港營商環境的無理指控及炒作,純屬危言聳聽,睜眼說瞎話,正正暴露了其禍港用心。

 美國虛聲恫嚇,亦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美在港有着可觀的利益,特別是金融及專業服務等,美國駐港公司有1344家,其中278家是地區總部,有超過8.5萬名美國公民在港定居和工作,多年來更從對港貿易中獲得巨額貿易順差。任何搞亂香港的舉動,其實必定也同時損害着美國商界在香港的利益。

 從頭到尾,美國打「香港牌」、企圖阻撓國安法的全面落實,是一錯再錯。正如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指出,毫無意義的所謂的制裁「只能更加激起我們的憤怒,只能不斷敲響你們在港代理人——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美國死心不息,想拿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的棋子,必然遭到中國的堅決反擊,絕不手軟;任何插手干預香港事務、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都是癡心妄想,注定失敗。歷史已無數次證明,未來亦會再次證明,勝利一定屬於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香港築牢國安防線,確保「國安家好」,消除威脅社會安定的內外破壞因素,必將大有可為,前景可期!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