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宣傳強調「愛國者治港」

2021-07-19 15: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19日召開會議,討論今年12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宣傳計劃,多名官員出席。會上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表示,希望當局對「愛國者治港」原則作重點宣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應說,「愛國者治港」是當局的重點宣傳之一,同意要對此加強宣傳。另外,選舉事務處正與衛生防護中心商討,考慮在竹篙灣檢疫中心設票站,供因新冠肺炎而須隔離的人士投票。

 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當局會就今年的立法會換屆選舉進行宣傳計劃。宣傳活動將於今年10月初開始,直至12月19日投票日。宣傳內容包括會讓市民認識《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條文,如「作出某些關乎選民的欺騙或妨礙行為的舞弊行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等。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會上表示,當局的計劃並沒有宣傳「愛國者治港」原則,認為應對此作重點宣傳。她又指出,反中亂港勢力不能再進入管治架構,並應進行國家安全的全民教育。經民聯議員吳永嘉稱,關注或許會有別有用心人士抹黑選舉,影響選舉的公正性,希望當局會安排資源,適時地為公眾澄清謠言。

 擬竹篙灣檢疫中心設投票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陳潔玲回應時說,「愛國者治港」原則是當局的重點宣傳之一。她說,今次活動是針對立法會選舉,同意要就此原則加強宣傳。她稱,會參考議員給予的意見,讓香港電台或選舉事務處在電視、電台宣傳時,補充這個重要信息。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說,關注如果在選舉進行期間,社區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須要隔離的市民怎樣投票。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回應指,正在與衛生防護中心商討,並考慮在安全的情況下,於竹篙灣檢疫中心設票站供隔離人士投票。(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