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打擊經濟 美股避險情緒高漲 道指早段大瀉800點

2021-07-19 22: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一早盤繼續下滑,道指一開市便急瀉近700點。分析員表示,隨着德爾塔變種病毒迅速傳播,再次加深對經濟復蘇的憂慮,市場避險情緒高漲。儘管已公布的財報證實美國經濟復蘇增強,但對通脹加劇的擔憂以及新冠感染病例重新回升仍令投資者緊張不安。

 截至香港時間周一晚10時19分,道指急跌821.57點,或2.37%,報33866.28點;納指跌164.43點,或1.14%,報14262.81點;標指跌54.05點,或1.25%,報4273.11點。

 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CBOE波動指數上漲近30%,報21.77點。

 美國國債收益率周一下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4個基點至1.245%,創2月16日以來新低。

 因擔憂德爾塔變種病毒的迅速傳播將阻礙旅遊業復蘇,以航空股和遊輪股為首的經濟重啟概念股普遍重挫。

 恐慌情緒爆燈

 道指與標指近期屢創新高,但隨着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升,市場上仍有不小擔憂聲浪,CNN恐懼與貪婪指數處在極度恐慌的階段,對此,有專家表示,投資者輕鬆獲利的階段已經結束,正進入過渡時期,不會再出現爆炸性增長。

 CNN自2004年起開始計算恐懼與貪婪指數,目前追蹤的7項指標中有4項對未來後市看跌,指數來到23點,處在極度恐慌的階段,同時也比一個月前的45點(中立)還低,此外,市場購買避險資產的比例也提高,即使聯儲局並未改變當前的低利率環境,但消費物價指數上漲仍敲響通脹的警鐘。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