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創富】多省能源規劃出台新能源板塊向好

2021-07-20 00: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近日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再出現反彈迹象,加上美國財長耶倫於上周四晚預警通脹在未來幾個月內仍會快速上升,市場對全球疫情轉差影響經濟復蘇前景、通脹上揚的憂慮,再次急劇升溫。值得留意的是,美國10年期債息跌至1.272厘水平,相信不少資金由股轉債,因此債息下調,債價上升,醒目的投資者趁7月第二季的業績公布,趁好消息出貨。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均下滑,其中道指急挫近300點,昨日港股亦未能幸免,恒指低開218點後,曾瀉近600點,收報27489點,跌514點。

 港股19日開市,不少重磅科技藍籌股捱沽,部分股份回調2%至3%不等;然而,光伏、稀土、新能源車等熱門概念板塊逆市上升,主要受惠內地政策。近日國家發改委表示,將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能源體系推進煤電機組節能降碳改造,隨着內地21省市的「十四五」能源規劃陸續出台,新能源板塊前景更為樂觀,當中16個省定明超258GW以上光伏新增裝機目標。於可持續能源革命下,大型電力央企面臨較大的能源轉型壓力,新能源的投資力度有望明顯加大,加上全國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啟動上線交易,港交所得稅388)亦研究香港發展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的可行性,新能源及光伏等板塊仍不乏上升空間。

 奧運股趁好消息出貨或減持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雖奧組委通報,東奧選手村中兩名外國運動員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但相信不會影響奧運的進行。受奧運氣氛帶動,部分體育服裝股年初至今已上升超過五成,據以往經驗,相關股份股價在奧運過後即作較大調整,因此讀者們不妨把握時機,在奧運舉行時趁好消息出貨或減持。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二刊出)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