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美股大跌 道指創9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2021-07-20 12:26
來源:香港商報

    7月19日,美國股市全線下挫。當日,紐約三大指數均低開低走,道指最終報收33962.04點,跌2.0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收14274.98點,跌1.06%;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報收4258.49點,跌1.59%。道指在該個交易日的下跌創去年10月以來最差表現。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德爾塔變異毒株的傳播,正導致全球多國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投資者擔憂這會給經濟復蘇進程帶來負面影響,美股經歷了類似2020年首輪疫情暴發時的下跌,以航空、郵輪、能源為首的經濟重啟概念股普遍遭重挫。

    個股方面,美國航空跌4.14%,美聯航跌5.54%,嘉年華郵輪跌5.74%,馬拉松石油跌5.36%,西方石油跌4.32%。備受關注的收漲股票中,莫德納漲9.48%,手工藝品電商Etsy漲3.2%,遊戲驛站漲2.63%。

    當日,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VIX)一度衝高突破25,飆升超過30%。VIX指數主要用於衡量投資者對未來30天股票市場波動性的預期,又被稱為「恐慌指數」。

    彭博新聞分析指出,隨着美國疫情出現反彈,部分投資者擔憂此前已經解禁的疫情限制措施,會在多地重新施行,尤其是看到洛杉磯已經重新收緊有關佩戴口罩的規定後,市場的擔憂情緒加重。

    近期,美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數呈上升趨勢,此外,在全美新增病例中有超過50%為德爾塔毒株感染者。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疫情統計數據,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19日已累計突破3412萬人,死亡人數超過60.9萬人。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