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友社:料DSE 5科獲20分較穩妥入讀教資會學士學位

2021-07-20 2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今日(20日)公布有近1.8萬位考生獲得聯招學士課程最低入學要求,數字較資助學位數目高,學友社預計考獲最佳5科積點20分或以上會較穩妥地獲教資會八大學士學位課程取錄。

 據了解,符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最低入學要求—即3322+2考生人數為18089、是全體考生的36.2%;至於考獲最佳5科積點18分或以上考生人數是13993。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指,教資會每年會提供1.5萬個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學額,但過往統計發現實際只有約1.2至1.25萬個學額是經由聯招取錄,因此推算考生須考獲最佳五科積點(獲 3322+2、2 0分或以上)會有較大機會獲教資會八大學士學位課程取錄。

 吳寶城提醒學生如果有意報讀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最低收生要求為 3322+33 及計算最佳6科積點課程時,他們應參考考評局最佳六科積點—即獲 3322+33統計會更有價值。

 吳寶城指,院校入學競爭可能隨考慮到外地升學人數增多而較以往少,建議考生即使成績稍低於過往很心儀課程新生入學成績的下四分位數或僅達到部分院校公布的預計收生分數,考生都應將該課程作為A 1或A2選擇;至於A 3是考生最後防綫,其成績應達到所選課程去年中位數。

 吳寶城表示,學生在取得成績後應善用聯招改選機制,於個人指定時段作一次修改,包括增補或替換最多5個課程、更改已選報課程先後次序和刪除任何已選報課程;學生還要制定應對方案,假如他們已獲自資專上課程有條件取錄,應注意確認取錄手續、繳交及退還留位費相關安排。

 據了解,不少院校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均以網上收生,惟有不少學生誤以為到場報名會獲較先處理,但各院校已重申網上與親身遞交申請會一併考慮,並盡量在即日於網上通知結果;至於未曾報讀自資專上課程或未獲有條件取錄學生,吳寶城認為他們可於放榜後經網上或親身向院校提交申請。

 學友社由17日起設立「放榜輔導熱線 2503 3399」,而熱線截至今日(20日)下午4時已接獲 218 個求助個案,當中有59%求助個案為家長,而整體查詢個案中有45%查詢放榜準備、34%查詢非聯招自資副學位課程以及有33%是查詢聯招課程。(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