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狂瀉700點後 昨夜早段彈逾500點

2021-07-21 0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一遭遇了2021年以來的最嚴重跌幅後,投資者趁低吸納,令三大指數昨夜高開,挽回了周一的部分跌幅。最近德爾塔變異毒株感染病例激增的消息導致周一美股大幅下跌,納指和標指遭遇近兩個月來的最大跌幅、道指創2020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昨夜(20日)美股開盤後,三大指數反彈回升。截至昨晚(20日)10時46分,道指報34485.5834點,漲523.54點(1.54%);納指報14338.07點,漲63.08點(0.44%);標指報4271.20點,漲12.57點(0.30%)。

 疫情反彈引投資者擔憂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德爾塔變異毒株的傳播正導致全球多國新冠疫情反彈,投資者擔憂這會給經濟復蘇進程帶來負面影響,美股經歷了類似2020年首輪疫情爆發時的下跌,以航空、郵輪、能源為首的經濟重啟概念股普遍遭重挫。周一,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VIX恐慌指數一度衝高突破25,飆升超過30%。近期,美國新冠新增病例數呈上升趨勢,此外,在全美新增病例中有超過50%為德爾塔毒株感染者。美國目前累計突破3412萬人,死亡人數超過60.9萬人。

 JFD集團研究主管Charalambos Pissouros指出,一方面,若經濟再度受到打擊,聯儲局將難以按計劃加息;另一方面,若通脹持續高於目標水平,聯儲局就不能繼續忽視它;從目前來看,對德爾塔變種病毒株的擔憂和2023年初的加息預期,可能打擊投資者氣氛。

 有分析師則對周一美股下挫抱有樂觀情緒。華爾街多頭、國家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預計,市場的劇烈波動將為股市大幅反彈奠定基礎,並將促使他上調標指年底目標。他預測美股將有5%至10%的回檔,但他強調,這是意料之中的事。

 油價跌勢持續

 受油組聯盟(OPEC+)同意開始逐步退出減產協議影響,油價周一急跌約7%,昨天持續跌勢。油價周一跌穿70美元水平,創下自去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因在OPEC+達成增產協議後,新冠變種病毒的傳播持續令市場擔憂需求前景。

 比特幣失守3萬美元未收返

 另外,虛擬貨幣再度受加強監管憂慮遭到拋售,比特幣周一失守3萬美元關口。交易平台Coindesk顯示,比特幣昨天報29635元,跌5.93%,市值5559.7億美元;以太幣報1729美元,跌8.16%;狗狗幣報0.163551元,跌8.02%。美國財長耶倫敦促美國金融監管機構,加快研究監管和美元等官方貨幣掛鈎的「穩定幣」的新規則。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