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 7名狀元來自6間中學

2021-07-21 0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學文憑試今日(21日)放榜,今年考獲7科5**佳績的7位狀元,分別為3男4女,來自6間學校,包括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拔萃女書院 、伊利沙伯中學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和英華書院。

 在7名狀元中,有1男2女在數學延伸部分都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其中一名「超級狀元」是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男學生趙爾納,亦是該校在新高中學制以來首次出狀元。學校老師形容他是文武全才,在朗誦、辯論、跳舞和跳繩都有傑出表現,還獲得過不少獎項。趙爾納前年曾參加星島辯論比賽,在英文組取得季軍。他選修物理、化學、經濟及數學延伸部分M2(代數與微積分) ,心儀香港大學的理學士(計量金融)。

 另一名「超級狀元」是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余尚穎,她希望修讀醫科,但未決定選哪間大學,要視乎學校環境、教學氣氛等。余尚穎表示,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對這裏有歸屬感,會在本地升學,希望成才後回報香港,令香港變得更好,無打算移民或到外國發展。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余尚穎是「超級狀元」。記者蔡啟文攝

 余尚穎提到,小時候已經有行醫的夢想,身邊亦有親人受病患困擾,自己也有濕疹問題,自小對生物、人體結構、健康方面都很有興趣,疫情令她對疫苗研發產生興趣,將來想做醫學研究,在遺傳學上改善人類的健康。

 余尚穎應考生物、物理、化學作為選修科,她指,疫情下要在「線上」學習,需要有很強的自制能力,懂得控制時間。對考獲佳績感到驚喜和非常感恩,多謝身邊幫助過自己的人。

 而拔萃女書院今次出了2位女狀元,其中陳愷盈因數學延伸部分也獲得5**,總共有8個5**,是「超級狀元」之一;該校另一狀元是李卓藍,7科考獲5**。

 港島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陳樂融亦考獲7科5**佳績。她表示,對成績感到喜出望外,指在疫情下準備文憑試,起初感到迷失及憂慮,但學校有提供情緒支援服務。她說,將會選擇中大醫科,希望從事一份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並會留在香港發展,希望令香港變得更好。

伊利沙伯中學的狀元梁博賢。記者蔡啟文攝

 其餘2名男狀元,分別是來自英華書院的程朗,以及伊利沙伯中學的梁博賢。梁博賢表示,計劃升讀中大醫科,認為中大的氣氛較好,因同學和師生的關係較親近。他指,醫生的職責非常重要,他希望自己將來能在公立醫院任職,服務不同弱勢社群,短期內不會到海外升學。被問及對香港未來的期望,他說會努力貢獻社會,亦不會逃避關心社會議題。梁博賢又表示,疫情下上課模式改變,但沒有影響學習進度,反而少了同學騷擾。他又指,有壓力時,會打電話向朋友傾訴。(頂圖為「超級狀元」趙爾納。來源:商台)

記者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