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菲律賓比索昨日一度「閃崩」

2021-07-21 1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据当地媒体报道,昨日(20日),菲律賓比索兌美元匯率一度從50.54比索飆升至42.82比索兌1美元,菲律賓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沙西遝敦促中央銀行調查這一可能的貨幣「閃崩」事件。

 沙西遝表示:「外匯交易平台一直是波動的來源,但當這些閃崩發生時,沒有做出任何解釋,不同的做市商產生截然不同的匯率,這可能是菲律賓貿易和比索作為一種貨幣的可信度的問題。」

 他進一步說,這種飆升可能對出口商不利,因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之際,出口商仍然受到隔離或業務中斷的影響。

 沙西遝指出:「這可能是人為錯誤,但我並不排除有人用美元購買了大量比索的可能性。」

 他補充說:「我們希望提防此類事件的發生,因為考慮到我們有龐大的海外菲律賓勞工群體,我們是一個非常依賴外匯的國家。我們不希望看到匯率瘋狂飆升情況的發生,特別是基於錯誤的信息,人為錯誤或技術問題。」

 據沙西遝稱,傳統的外匯數據來源,如德利萬邦有限公司等經紀商顯示,美元對菲律賓比索的交易匯率在1美元兌換50.47至50.99比索之間。

 他表示:「中央銀行所使用的路透社的貨幣匯率也顯示比索的價值沒有實時飆升。就連美國彭博(Bloomberg)也沒有顯示出菲律賓比索飆升的跡象,但有報道說,一些零售交易商確實能夠以低至42.83比索兌1美元的匯率買入和賣出美元,這將是全年最低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