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羅斯2021年的經濟增速為4%左右

2021-07-20 09:31
來源:中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19日舉行的戰略發展和國家項目委員會會議上說,俄羅斯2021年經濟增速為4%左右,國家仍有大量未解決的問題。

 普京說,得益於靈活的宏觀經濟政策、企業支持政策和高科技產業支持措施,俄羅斯能夠迅速克服新冠疫情危機。到今年年底,俄經濟增長將達到4%左右,要利用這樣的趨勢來改善國民生活水平。

 普京提到,俄羅斯失業率幾乎已經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當時的失業率是4.7%,現在的失業率為4.9%」。

 普京說,俄羅斯還有大量未解決的問題,包括貧困、家庭收入低、初級衛生保健水平不高以及學校建築老化等。現在需要加快經濟、社會和基礎設施發展、解決環境問題、落實數碼化轉型任務。未來兩年內,各地的一些道路建設、公用事業和其他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應該已被交付或處於接近完成的階段。

 俄總理米舒斯京在當天會議上表示,今年6月份俄國家項目的各項指標實現水平比去年提高了10%。200多個指標完成了80%,1200多個項目已經完成近90%。

 俄副總理戈利科娃當天說,政府計劃在2024年之前撥款300億盧布,創建一個名為「衛生盾牌」的國家項目。該項目包括開發新的流行病檢測系統,對現有實驗室進行現代化改造並建設新實驗室等,以便在2024年前為更多人提供快速、準確的感染診斷。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俄羅斯經濟下滑3.1%。今年6月初,俄羅斯央行副行長扎博特金表示,今年下半年之前俄經濟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俄經濟發展部本月早些時候預測俄全年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9%,而不是此前估計的2.9%。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