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正式啟動

2021-07-21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9日,為貫徹落實《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建設實施方案》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鼓勵港澳青年到南沙實習就業,由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以下簡稱「團區委、區青聯」)主辦的2021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正式啟動,逾百港澳青年齊聚南沙,為實現灣區追夢踏出堅實的一步。

    完善的後勤保障,為實習之旅保駕護航
 
    近期,在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進入常態化階段的情況下,團區委、區青聯在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工作、樹牢防控意識的前提下進行「百企千人」實習計劃的各項籌備工作。
 
區青聯工作人員在跟部分港澳青年學生說實習期間日常管理制度、安排等內容
 
    首批逾110名分別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葡萄牙里斯本大學等境外學校,以及來自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等內地高校的港澳青年學生已於7月18日進駐南沙,分別前往商務局、產業園管理局、國際仲裁中心等政府部門、法定機構、金融機構、大型央企、港資企業、IAB企業開展為期6周的實習。
 
港澳青年學生到酒店報到,區青聯工作人員登記,發放實習大禮包
 
    其中,來自浙江理工大學的香港學生林新濤表示,之前親人參加過南沙的實習計劃,受他推薦報名參與,在得知實習計劃能如期舉行時也鬆了口氣。據悉,團區委、區青聯為每位學生都準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實習生活中有完善的後勤保障,為他們的南沙實習之旅吃了顆「定心丸」。
 
 
港澳青年學生在自我介紹

    港澳青年學生實習基地大力支持實習
 
    前期,南沙區團委、區青聯積極開發區內優秀企業加入到港澳青年學生實習基地的「大家庭」中,為港澳青年學生來南沙實習就業提供強有力的支持與保障。至今,南沙區已有超200個港澳青年學生實習基地,其中今年新增共10家,包括廣州南沙公共資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南沙現代農業產業集團公司、廣州市匯智藍天國際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暨 「一帶一路」域外法查明(廣州)中心、粵港澳(南沙城)國際青年社區、廣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阿南教育科技(廣州)有限公司等實習單位,共提供了超300個實習崗位。
 
    據南沙區團委書記、區青聯主席宋曉冬介紹,2020年,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廣東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發揮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優勢作用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行動計劃》落實落地,團區委、區青聯精準聚焦港澳青年灣區交流、實習、就業、創業、置業的關鍵「壁壘」和「痛點」,打造了「灣區啟夢港」支持港澳青年發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務平台,為港澳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務,致力於將南沙打造成為港澳青年灣區創新創業的首選地和全面融入國家發展的中轉站。
 
    接下來,南沙區團委、區青聯還將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及「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為契機,在實習過程中,組織港澳青年開展灣區初體驗、職場直通車、粵港澳大灣區探索之旅,帶領港澳青年學生感受改革成就、了解國家戰略、感知制度優勢,加深其對粵港澳大灣區,特別是廣州南沙的認識,鼓勵、引導其立足優勢、抓住機遇、融入發展。(記者 賴小青 李苑立 通訊員 陳碧婷)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