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全線上揚 創業板指強勢創6年新高

2021-07-21 1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1日,星期三,農曆六月十二。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隨後出現一波快速上衝行情。不過,隨後三大指數走勢出現了分化,上證指數在快速衝高後,隨後展開震蕩行情,而創業板指和深證成指走出逐波上升行情,創業板指強勢上漲近2%。板塊個股方面,鋰電池概念股再度爆發,三孩概念、汽車整車也較為強勁。午後,三大股指繼續維持上揚態勢,創指一度漲逾3%創近6年新高。

 截至收盤,滬指漲0.73%,報3562.66點,深成指漲1.34%,報15212.6點,創業板指漲2.78%,報3560.05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2092.6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31.18億元。兩市兩市逾2900個股上漲,109股漲停,6股跌停(含ST股)。 

 消息面上,有研報指出,2021年多家下游鋰電企業均進行了大規模的擴產,鋰電設備戴維斯雙擊有望即將來臨。由於鋰電設備普遍產能緊張,終端訂單逐步擴散至二線廠商。據統計,2021年鋰電設備主流廠商獲取訂單近450億,其中鋰電業務訂單達到了348億左右,分別為其2020年收入的2.98倍、2.31倍,鋰電設備轉入賣方市場,供需非常緊張。 

 水利部最新發布消息,預計未來3天,受冷暖空氣及颱風影響,華北南部、黃淮西北部、華南南部、江南東部及雲南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西東南部、廣東西南部、廣西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預計,海河流域漳衛河、子牙河、大清河,黃河中游伊洛河、沁河、汾河,淮河流域洪汝河、沙潁河,珠江流域桂南沿海、粵西沿海等河流將出現明顯漲水過程,暴雨區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機構看盤

 源達:今日A股各大指數同步高開,受到外圍市場反彈带動,隨後同步走高。從操作策略來講,依然是輕指數重個股的行情,指數重點關注月底的重磅會議,等信號釋放;個股目前資金活躍度尚可,大概率有趨勢性行情,可以重點把握。從資金角度分析,依然深度介入新能源、科技股,所以,對於炒作水利、海綿城市,日內這類熱點建議放棄。鋰電反彈的最猛,軍工、半導體、miniLED、光伏的龍頭繼續上行,以及多胎概念,可以持續關注。

 巨豐投顧:建議投資者輕指數而重結構。尤其是在經濟增長放緩之下,對於哪些高估值的品種還是需要謹慎,但對於行業高景氣度涉及的板塊,階段性還可重點留意,很多成長性強的品種,在此期間仍有不錯的表現潛力,仍可重點的關注。總體上,建議適當加大對於成長類品種的配置。

 廣州萬隆:我們近期不斷強調要重視主線,今天新能源和科技大方向的分支板塊繼續霸屏漲幅榜。主線在,不需要大盤大漲,市場也有較好的賺錢效應。當下操作上還是應該積極進取,把握好這輪科技和新能源的結構性行情。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