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婦聯辦完善選制講座

2021-07-21 20:11
來源:香港商報
   九龍婦女聯會日前舉辦「新裝揭幕禮暨『愛國愛港 完善選舉制度』講座」,以慶祝該會成立21周年。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聯會首席會長林顥伊應邀主持揭幕禮。當晚講座則邀得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擔任主講,旨在深化不同界別人士對新選舉制度的認識。首席顧問鄭臻、會長陸海、主席蘇麗珍均有出席。
主禮嘉賓在揭幕禮上合照。
  
 抓住機遇提供多元服務
  
 適逢今年是聯會成立21周年,為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的婦女力量及更好應對地區工作,會址完成新裝工程,並於當日舉辦揭幕典禮。該會主席蘇麗珍在致辭時表示,該會一直秉持愛國愛港的理念,服務社區,積極為九龍地區基層婦女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同時也抓住機遇,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不懈努力。該會一直以來堅定立場,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一如既往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及政府決策,為社會貢獻力量。
  
 她指香港國安法幫助香港告別動蕩不安的局面,社會逐步安定,經濟金融繼續堅挺。展望將來,九龍婦聯定會加強與各地區部門合作,凝聚社區力量,透過建言獻策,為婦女團體爭取更多發聲機會,深化與政府地區部門的夥伴關係,繼續為香港的繁榮安定及國家的富強昌盛而努力奮鬥。
  
 講座提升會員水平
  
 譚惠珠在講座上介紹了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的內容,並闡釋相關決定的法律基礎,亦從現時成效、未來影響等方面進行了詳細分享。她指出建立一套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是繼香港國安法後,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又一重大舉措,從而改善管治架構,讓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向前發展。
參與專題講座的會員們共同合照。
  
 會員們踴躍提問,紛紛表示對香港新選舉制度增進了認識和了解。有參加者表示,中央在兩年的時間內先後推出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由亂及治、重新出發,希望各位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出席揭幕禮的首長還有副會長古麗芳、陳皖蓉,副主席張佳圓、黃迪華、雷啟蓮,秘書長毛曉群等。出席專題講座的則有:該會永遠榮譽會長高佩璇,名譽會長黃文儀、張誼、楊慧純,名譽顧問吳雅瓊、馮少芳,財務顧問沈麗芳等。
譚慧珠(左一)指新制度建立一套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