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卿謝爾曼周日訪華將晤王毅

2021-07-21 23: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務院周三表示,副國務卿謝爾曼將於本周日(25日)至下周一(27日)訪問中國。她將在天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和其他官員會晤。謝爾曼將是總統拜登1月下旬就職以來訪華的美國最高層官員。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與中國會談將是美國正在努力進行的坦誠交流的一部分,旨在推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並負責任地管控兩國關係。議題會涉及美方對中方嚴重關切的行動及共同利益。

 據彭博分析,這次會晤可能有助於為中美兩國進一步交流以及為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可能舉行的會晤鋪平道路,(兩國元首)可能於10月底在G20峰會上會面。謝爾曼訪華,顯示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正尋求解決深陷困境的雙邊關係。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哈斯表示,他預計中美兩國都將確保此次會談是「坦誠的」,「鑒於當前兩國關係承受的壓力以及兩國領導人在10月份G20峰會上會晤的可能性,我懷疑雙方都已決定將重點轉向實質性問題。」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