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新總理亨利宣誓就職

2021-07-21 1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海地總統莫伊茲遇襲身亡兩周後,新任總理亨利今天(21日)宣誓就職,矢言改善國家敗壞的治安,並舉辦延宕已久的大選。

 據報道,亨利(Ariel Henry)受命出任新政府領導人,試圖穩定莫伊兹(Jovenel Moise)7日清晨在私人宅邸中遇刺後,海地瀕於崩亂的局勢。

 亨利是莫伊兹遇刺前兩天指派的總理人選。太子港當局能否依國際社會和海地民眾要求的如期舉行大選,亨利今天的宣誓就任被視為是關鍵一步。

 莫伊兹遭武裝分子遇刺身亡後,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宣布全國戒嚴,由他來接管國家,在這個充斥暴力、極度貧困的加勒比海國家掀起一場權力鬥爭。

 如今亨利宣誓就職出任總理,喬塞德則重拾先前的外交部長身份,權力鬥爭疑慮似已平息。

 71歲的亨利今天告訴海地1000萬人民,「我的優先要務之一是安定民心,我們將傾全力重建秩序與安全」。

 「這是總統(莫伊兹)希望我處理的主要議題之一,因為他了解,如果我們想要成功解決他另一項關切,即籌備可信、誠實、透明、包容的選舉,那麼重建秩序與安全就是必要的一步。」(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