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喬治亞州已銷毀超11萬劑未用疫苗

2021-07-20 2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2020年12月以來,美國喬治亞州衛生官員已銷毀了超過11萬劑未被使用的新冠疫苗,而該州的疫苗浪費率仍然低於全美的疫苗浪費率。此前,美媒曾批評美國大量囤積新冠疫苗導致浪費現象嚴重。

 據《紐約每日新聞》19日報道,喬治亞州衛生部發言人南希•尼丹(Nancy Nydam)對媒體表示,官方浪費的疫苗劑量已達到110079劑。該發言人解釋稱,除了因為缺乏需求而被丟棄的疫苗,還有許多其他原因導致該州大量疫苗未被使用,包括父母或兒童拒絕接種、藥瓶或注射器損壞以及污染。

 報道指,美國使用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一旦離開冷藏設備,醫護人員就只有6個小時來進行注射,否則疫苗就會被丟棄。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估計,全美被浪費的疫苗劑量平均約為總疫苗劑量的5%,這一比例遠高於喬治亞州的1.4%。而在疫苗接種方面,喬治亞州則落後於全美平均水平,僅39%的居民完成了兩劑疫苗的接種。(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