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每年數萬人被蛇咬死 智能App救人於蛇口

2021-07-20 1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周二報道,印度毒蛇氾濫,每年約有幾萬人喪命毒蛇之口。但一些蛇類App的出現正在幫助救援被咬者,同時在保護蛇類上也發揮作用。

 印度有62種毒蛇或半毒蛇,據估計,印度每年有58000人死於蛇咬。

 為應對毒蛇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印度湧現出許多本土蛇類App,這些App提供關於蛇類的資訊,讓人們在被咬傷後得到治療,並幫助醫生開發抗蛇毒血清。

 有的App還包括印度所有蛇類的指南和搜索工具,可以找到最近的治療咬傷的醫院,還可以將用戶即時連接到專家,幫助解決蛇咬傷的緊急情況。

 有野生動物保護界的從業人員表示,這些App通過當地野生動物部門管理的志願者網絡對蛇咬人事件作出快速反應。這可能會最大限度地減少人蛇衝突,同時挽救人和蛇的生命。(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