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在即 日韓紛爭不斷又添「新仇」

2021-07-20 1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報道,韓國青瓦台周一宣布,韓國總統文在寅不會在東奧期間訪日。有部分人士擔憂,這將給韓日關係再澆冷水。兩國「舊恨」未了,近日又因東奧、爭議島嶼主權等問題再添「新仇」,短期內或難以迎來關係緩和的轉機。

 報道稱,近年來,因二戰強徵勞工、慰安婦、貿易問題、領土爭端、福島核廢水等問題,日韓兩國關係跌至冰點。此前積攢下的「仇怨」還未消除,兩國近日又添「新仇」。在東奧臨近之際,日韓的政治戰火也已延燒至東奧會場。

 目前,韓國官員已證實,為防止選手吃到放射性物質超標的福島食材,韓方已在奧運村附近租下一間酒店,專門為韓國選手供餐。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為福島食材辯護,並指責韓方不講科學。

 此外,韓國代表團日前入住奧運村後,立即在陽台外懸掛韓國國旗,以及一條改寫自16世紀抗日名將李舜臣名言的橫幅,寫着「臣還有五千萬國民聲援和支持」。日本民眾認為橫幅帶有「反日」色彩,甚至有右翼團體舉着象徵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在奧運村附近示威。

 兩國關係短期內難迎轉機

 韓媒分析指出,相關決定將使韓日關係更加降溫。兩國間近來矛盾事件頻發,牴觸韓國民眾情緒事件也接連發生等,預計短期內韓日關係很難迎來反轉的機會。再加上韓國和日本都將在不久後舉行新總統和眾議院選舉,預計在此之前兩國都不願意首先示弱。部分人士擔憂兩國關係將繼續處於僵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