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與美國達成協議 承諾避免越南盾「競爭性貶值」

2021-07-20 1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一報道,越南承諾不會刻意令越南盾貶值以獲得出口優勢。越南與美國財政部達成協議,避免「競爭性貶值」,並使其貨幣和匯率政策更加透明。

 美國財長耶倫和越南央行總裁阮氏紅在周一舉行視訊會議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宣布了這一協議。此前數月美國一直就越南的匯率政策和對美貿易順差激增而向越南施壓。特朗普政府在其任內最後幾周宣布越南為匯率操縱國,並威脅要對進口越南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越南在聯合聲明中確認,按照IMF規則,其有義務「避免為了阻止有效的國際收支調整或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而操縱匯率,並將避免越南盾的任何競爭性貶值」。

 但越南央行表示,其貨幣政策框架的重點是「促進宏觀經濟穩定和控制通脹」。

 不過該央行同意「逐步提匯率的靈活性」,允許越南盾隨着該國市場和經濟基本面的發展而變動,並使其貨幣政策和匯率框架更加現代化、更加透明。(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