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立法大會投票通過 樹懶成「國家象徵」

2021-07-19 1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南美僑報網周一報道,經哥斯達黎加立法大會近日投票,樹懶正式成為該國新的「國家象徵」 。

 據報道,經過最終投票,由哥斯達黎加民族解放黨議員約雷尼·萊昂提出的提案正式在立法大會獲得通過,樹懶正式成為該國新的「國家象徵」。之後,哥斯達黎加國家旅遊局(ICT)也將可以使用樹懶形象,作為該國自然景觀的官方象徵。

 據介紹,樹懶是一種哺乳動物,主要分布在中美洲及南美洲的熱帶雨林中。樹懶因其緩慢的移動速度而聞名。由於擁有良好的保護色以及鋒利的爪子,樹懶的生存往往不會受到天敵(蟒蛇和猛禽等)的威脅。

 根據該提案,哥斯達黎加環境和能源部必須加強對樹懶的保護,而公共工程與交通部也必須在樹懶棲息地附近規劃限速路段,以保護移動緩慢的樹懶的安全。

 約雷尼·萊昂表示:「我希望人們每次看到樹懶時都能想到我們的國家。樹懶是一種能夠喚起人們好感的動物,我們已經為保護樹懶付出了相當的努力,但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報道稱,除了樹懶,哥斯達黎加的「國家象徵」還包括國旗、盾形國徽、國歌、白尾鹿等。(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