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軟件被曝入侵政要手機 潛在監控號碼逾5萬個

2021-07-19 12: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根據多家媒體合作夥伴的全球調查,一家以色列公司開發的間諜軟件在被用於追蹤恐怖分子和罪犯的同時,也被用來侵入國家元首、政企界人士、皇室成員、記者等的智能手機。

 報道稱,潛在的監控電話清單上有多達5萬個電話號碼,分布於全球至少50個國家及地區。

 據《衛報》報道,調查表明,以色列NSO集團Pegasus間諜軟件被「廣泛且持續地被濫用」,該軟件被描述為感染智能手機以提取消息、照片和電子郵件的惡意軟件,查看紀錄通話並秘密激活麥克風。

 據悉,全球多家媒體也在監控名單上,這些媒體包括法新社、華爾街日報、CNN、紐約時報、半島電視台、自由歐洲電台、美聯社、世界報、彭博社、經濟學家、路透社等。

 在周日向 CNN 發表的一份聲明中,NSO集團強烈否認調查結果,稱其「僅向政府的執法和情報機構出售其技術,其唯一目的是通過預防犯罪和恐怖行為挽救生命 」。

 這並非NSO第一次遭到指控。2019年,WhatsApp就起訴NSO,聲稱該公司研發的Pegasus是1400部手機遭到網絡攻擊的幕後黑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