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洪災已致至少188人遇難 默克爾:災情「令人震驚」

2021-07-19 0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地區遭受洪水襲擊,截至目前,遇難人數已升至188人。當地時間1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了德國西部的受災地區,與幸存者和急救人員交談。她表示,災情「令人震驚」。

 默克爾訪問受災地區

 當地時間18日,默克爾身穿登山靴,前往重災區德國萊因-法耳次邦的舒爾德村勘災。

 她稱,「這是個超現實、怪異的狀況……非常令人震驚——我幾乎可以說德語中沒有任何詞彙能形容洪災所造成的破壞」。

 她在受災嚴重的舒爾德村,調查損失並與居民和急救人員交談。她也承諾盡快提供援助,協助當地重建。

 德國警方表示,14日以來,這場德國民眾記憶中最嚴重的洪災已奪走至少157人的生命。單是在萊因-法耳次邦,就有110人死亡、670人受傷。

 此外,比利時也有至少31人死於洪災,瑞士、盧森堡和荷蘭也受到了影響。(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