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英航母打擊群或於9月在日本靠港

2021-07-19 09: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報道,日英兩國政府已就英國派赴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航母打擊群9月在日本靠港一事展開協調。預計停靠地點分散在日本國內4地,核心的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將進入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神奈川縣橫須賀市)。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定於20日在東京舉行的會談將確認此事。

 報道稱,5月從英國出發的航母打擊群是由驅逐艦、護衛艦等組成的大規模艦隊,並有美國與荷蘭的艦艇同行。為此正在討論讓其分散停靠至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橫須賀基地(橫須賀市)、舞鶴基地(京都府舞鶴市)、吳基地(廣島縣吳市)、美國海軍佐世保基地(長崎縣佐世保市)。

 航母打擊群計劃在日本近海與日本自衛隊、美軍開展聯合訓練。部分英國艦艇參加阻止朝鮮船隻在海上轉移物資的「倒貨」行為的警戒監視活動一事也正在協調。

 據悉,航母打擊群已確認多名船員感染新冠,英方認為對航行和聯合訓練並無影響。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