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默克爾接班人視察洪災時說笑遭轟

2021-07-18 17:09
來源:香港商報

    被視為接替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出任下任德國總理熱門人選的拉舍特(Armin Laschet),日前被媒體捕捉到在視察洪災期間說笑,今天被迫出面道歉。

    根據「德國之聲」等在社交網絡上傳的影片,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發表聲明,對遭洪患重創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th Rhine-Westphalia)艾爾夫特施塔特(Erftstadt)居民表達同情之意時,後方的拉舍特和其他人聊天說笑,甚至一度放聲大笑好幾秒鐘。

    德國發行量第一的「畫報」(Bild)在電子報中說:「全國在哭,拉謝特在笑。」 拉舍特後來在推特(Twitter)致歉,說洪災受害民眾的苦難令他深感震撼,也很遺憾他的「一場對話情境,給人留下這樣的印象」,「這十分不妥,我很抱歉。」

    德國自14日以來,已有至少144人命喪這場災難性洪災。這場天災也在鄰國比利時奪走27人性命,並嚴重影響盧森堡和荷蘭。

    德國將於9月26日舉行國會大選,拉舍特的保守派以30%支持率領先,在野的綠黨(Greens)以約20%支持率位居第2。此前, 現任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後。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