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國家主席譴責美國在古巴煽動騷亂

2021-07-18 10:25
來源:香港商報

    據新華社報道,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17日譴責美國對古巴長期封鎖,揭批美國政府資助反古勢力日前在古巴煽動騷亂,企圖破壞古巴政治社會穩定。

    約10萬民眾17日聚集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海濱大道一處廣場舉行愛國集會。古巴革命領袖勞爾·卡斯特羅、迪亞斯-卡內爾和其他黨、政府以及社會群眾組織領導人出席集會。迪亞斯-卡內爾當天發表講話時做出上述表態,並同時號召民眾團結一致,抵禦外部勢力干涉。在場集會民眾揮動古巴國旗,舉著「不要封鎖」「我們不會交出主權」等標語牌,高呼「要古巴,不要美國佬」「古巴革命萬歲」等口號,表明革命立場。

    據當地媒體報道,古巴各省多地當天都舉行了保衛革命的大規模集會活動。

    古巴部分地區11日發生反政府遊行活動,古巴政府隨後出示相關證據,指出活動由美國政府直接插手,企圖破壞古巴社會穩定。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