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村首現確診 海外工作人員檢測呈陽性

2021-07-17 20:54
來源:橙新聞

 東京奧運揭幕在即,惟在選手村發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而患者並非運動員。

 根據日本《NHK》報道,東京奧運選手村有1名由海外而來的外國人對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成為選手村的第1宗確診病例。至於《日本放送協會》引述東京奧組委消息人士指,患者並非運動員,而是工作人員。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指出,該名患者入境時在機場進行核酸檢測結果時呈陰性,惟在每日檢測中卻呈陽性,目前正在酒店接受隔離;他又表示,基於私隱的理由,故不便披露患者身份,亦不清楚他曾否接種疫苗。

 現時,日本至今有45宗與奧運相關確診個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仍表示,與選手村的運動員及工作人員接觸的人每日均須進行檢測,一旦發現確診會立即隔離,並稱入住選手村的人員及日本民眾感染風險為零。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