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義偉明確表示將參加自民黨總裁競選

2021-07-17 17: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周六的讀賣電視台節目中,明確表示有意參加伴隨9月任期屆滿的自民黨總裁競選。

 菅義偉:「我認為如果時機來臨,那麼參加競選是理所當然的。」他再次強調將最優先應對新冠疫情。此外,他表示「我的任期是有限的,眾議員的任期也同樣。在這種情況下,解散眾院舉行大選將進入視野」,考慮謹慎探索總裁選舉和解散眾院的時機。

 當被問及是否會在解散眾院前改組內閣,菅義偉僅稱:「首先,以現在的內閣在疫苗對策上全力以赴很重要。」菅義偉的黨總裁任期將於9月30日到期。眾議員的任期將於10月21日到期。

 菅義偉在電視節目中重申有意完善旨在應對緊急事態的法律,例如讓新冠疫苗的批准工作更加迅速等。他說:「批准疫苗和治療藥耗時過多。我將在告一段落之際予以應對。」

 對於新增感染人數連日超過千人的東京都疫情,菅義偉認為變異毒株迅速蔓延,現在處於最重要的局面。他還透露稱確保了必要的疫苗量,「力爭在10~11月前後的較早時期,給所有希望接種疫苗的人完成接種」。(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