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違反澳防疫規定英媒體人已被取消簽證 澳政府將盡快將其遣返回國

2021-07-19 09:16
來源:環球網

  據「今日俄羅斯」(RT)18日消息,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卡倫·安德魯斯在當天一檔節目中確認,在澳隔離故意違反防疫規定的英國媒體人霍普金斯已被取消簽證,澳政府將盡快將其遣返回國。報道稱,在眾多澳大利亞人由於疫情尚且困在海外的情況下,因為考慮到其參加當地一檔電視節目可能產生的「經濟利益」,澳政府此前才允許其入境。

 此前報道顯示,17日,霍普金斯曾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布視頻自曝已抵達新南威爾士州悉尼時,「炫耀」自己在14天強制隔離期間故意違反澳大利亞嚴格的檢疫規定,在酒店員工送餐時即刻打開隔離房間的門,而且根本不戴口罩,目的是「嚇死他們」。此後,她的舉動迅速引發輿論不滿,包括澳政客在內不少人呼籲將她驅逐出境。

 RT稱,安德魯斯18日在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一檔新聞節目中確認了對這位英國媒體人處理結果的最新消息。他表示,霍普金斯目前已被原計劃參加的電視節目辭退。他稱,澳大利亞邊防部隊已經取消這名英國媒體人的簽證,並將盡快將其遣返回國。

 「我們會盡快安排她離開這個國家,所以我希望這很快實現,」安德魯斯說,違反防疫規定的舉動是「可恥的」且「(是)打在目前所有處在封鎖期澳大利亞人臉上的一記耳光」。

 鑑於當前仍有眾多澳大利亞人由於疫情困在海外的情況,安德魯斯稱霍普金斯是取得聯邦政府的豁免後得以進入澳大利亞境內,原因是政府考慮到她能為該國帶來潛在的「經濟利益」。「她實際上是在聯邦政府的支持下來到這個國家的」,安德魯斯說。(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