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繪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惹議 丹麥藝術家病逝

2021-07-19 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丹麥藝術家Kurt Westergaard的家人今日透露,Kurt Westergaard與世長辭,享年86歲。他以創作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引發全球眾多穆斯林反彈而為人所知。

 據悉,Kurt Westergaard因發表諷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巨大爭議。2005年,Kurt Westergaard在《日德蘭郵報》上發表了12幅漫畫,將先知穆罕默德刻畫成頭戴炸彈頭巾的形象,激怒了伊斯蘭世界。他被指責褻瀆伊斯蘭教先知,遭到一些極端教徒的追殺。2010年1月,一名男子手持斧子闖入Kurt Westergaard的家中企圖行刺。

 自1980年代中期以來,Kurt Westergaard一直在《日德蘭郵報》擔任插畫師。《百林日報》說,事實上,這幅具爭議性的漫畫此前曾發行過一次,但沒引發太多爭議。

 2010年初,丹麥警方在Kurt Westergaard住所逮捕一名28歲的索馬里人,這名武裝分子打算持刀刺殺Kurt Westergaard。

 Kurt Westergaard晚年與其他和這些漫畫有關的人一樣,不得不在警方保護下隱居生活。

 據BBC此前報道,Kurt Westergaard2008年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他不後悔參與繪製這幅諷刺漫畫。他說,這幅漫畫在秉持世俗價值觀的西方國家,掀起有關伊斯蘭教地位的「重要」討論,還說若有機會重頭來過,他還是會這樣做。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